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启帷

2020-08-08 00: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8月7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等12家单位参与,2020年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在河北梆子剧场拉开帷幕。同晚,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民族乐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曲艺《莲池情韵》、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京剧传统剧目《金龟记》等也分别在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正定常山书会、裴艳玲大戏院同步启动。

河北梆子《钟馗》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田恬摄

河北梆子《钟馗》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田恬摄

“自古钟馗有威名,目光炯炯气如虹,一曲嫁妹千秋颂,方显人间有正声。”当晚,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梆子剧场上演的《钟馗》,上线当天不到一个小时门票就被一抢而空,尽管因新冠疫情入场观众要控制在平常的三分之一,但大家的观演热情依旧高涨,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钟馗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吴桂云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演员,在半年后重新站在舞台上,让我感慨万千,观众的热情也让我特别感动,我们的家乡戏离不开观众的支持。”此外,一系列红色革命歌曲在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上空飘扬,《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人民子弟兵;为了此次复工演出,坐落在正定莲池公园的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精心编排了西河大鼓、快板、京东大鼓、评书、相声等多种曲艺节目,还特别邀请外地名家前来献艺,让观众一饱耳福。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演出现场。通讯员赵兵伟摄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演出现场。通讯员赵兵伟摄

据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惠民演出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会演出场馆的首次开放。为了带给市民放心、安心、舒心的观剧体验,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剧院等演出场所 上网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开放通知》要求,各剧院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并间隔就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确保安全观演。所有入场观众均需出示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佩戴口罩方可观剧。

据了解,此次惠民活动近150场演出将接连举办,参演剧目丰富,涵盖内容广泛,包括歌舞、京剧、河北梆子、话剧、杂技、曲艺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此外,本次惠民演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和低价惠民的原则,降低剧场门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文化惠民卡等方式降低票价,票价亲民惠民,保证观众以最低的观剧成本获得高水准的艺术享受,做到“剧目优”“品类多”“票价低”。此外,购票观演也更便捷,观众可通过“河北演艺网”“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线下售票点进行购票,持文化惠民卡观众购票可享优惠票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