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河北沧州、邯郸2市公安局最新通告来了!

2020-08-08 00:3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

沧州市公安局渤西分局关于敦促赵作松及其团伙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并征集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近日,在沧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部署下,渤西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以赵作松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截至目前,该团伙大部分成员已抓获归案,但主要犯罪嫌疑人赵作松及部分涉案人员尚未到案。经依法查明,该犯罪团伙通过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群众,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为深挖彻查犯罪,彻底铲除该恶势力团伙,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赵作松及其团伙成员的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给未到案人员一个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敦促赵作松及其团伙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特通告如下:

一、公安机关敦促赵作松及该犯罪团伙其他成员,以及包庇、窝藏、纵容该团伙违法犯罪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在2020年8月15日前,能够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将依法从严惩处。

二、涉案人员的家属、亲友应当积极敦促、规劝其投案自首接受法律处理,并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提供在逃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对明知是犯罪嫌疑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伪证包庇的,将严格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并经查证属实,以及提供侦破其他案件的重要线索并经查证属实,或者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其他犯罪成员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视情节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四、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以赵作松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和人员,以及包庇、纵容该犯罪组织的人员,对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对于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每抓获一人给予人民币5000元至20000元的奖励;举报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赵作松的将给予50000元奖励;对包庇、纵容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五、自通告发布之日后,不主动投案而被抓获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将坚决依法从重处罚并严查相关人员的包庇窝藏行为。 

渤西警方严正警告一切心存侥幸、拒不自首、铤而走险的犯罪嫌疑人,或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人员,逃亡不是出路、回避解决不了问题,在逃人员一日不到案,渤西警方决不会放弃抓捕,不主动投案自首,甚至继续犯罪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只有选择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罚才是唯一出路。

举报电话:0317-5527110或15028718668 赵警官、15028718669 翟警官

赵作松,外号:海根,汉族,身份证号码:130922197704256812,现住址:河北省沧州市青县马厂镇上马村2组28号

沧州市公安局渤西分局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日

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关于公开征集马延军、姜文超等人涉黑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邯郸

邯郸市公安局关于检举揭发黄城黑恶团伙犯罪线索的通告


邯郸市公安局关于检举揭发董玉涛黑恶团伙犯罪线索的通告

来源|沧州公安、平安邯郸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