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上半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4562亿元

2020-08-08 02: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着力抓好“六稳”“六保”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河北省上半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4562亿元

制图/展茂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各部门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9%,比一季度回升8.6个百分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62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57%。全省在建项目同比增长25.2%,1113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新开工项目同比增长33.1%,主要集中在“两新一重”、产业升级、公共服务等领域。

楼外小雨绵绵,楼内建设正酣。8月5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河北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物药研发及生产平台项目建设现场,4层高的生产车间、综合工程楼等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二次结构施工。

“建设进度符合预期,项目主体封顶时间还提前了12天!”河北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吴明飞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计划于明年10月底交付。这个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将建设符合国际先进标准的单克隆抗体药物生产基地,打造全球最大使用一次性反应器的生物制药cGMP生产基地,进一步优化河北生物医药产业结构。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北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道路通、物流通、人员通、政策通,1116个省市重点续建项目到4月底全部复工。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畅通审批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各市开展集中开工活动29次,共计3250个项目集中开工。

持续开展领导包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对项目包联工作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多次深入保定、邢台、雄安新区等地指挥调度,研究推进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相关省领导密集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达产中的突出问题。市县领导定期深入包联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主动为企业讲政策、出实招,累计解决各类问题3329个,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

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河北省积极争取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组织省国开行、省建行等6家金融机构设立“防疫情、稳投资”专项信贷3100亿元。省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协调解决要素瓶颈制约。

定期组织协调督导。为了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于5月中下旬派出14个督导组深入13个市和雄安新区项目现场进行督导帮扶;6月份持续通过周调度、周督导、周报告,掌握投资进度,解决项目难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