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同比增长13.6%!1-6月河北规上医药工业企业营收达436.51亿元

2020-08-09 00: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获悉,今年1-6月,河北省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3.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6.51亿元,同比增长13.6%;完成利润75.66亿元,同比增长26.4%。出口交货值方面,中成药1-6月同比增长1694.3%,其中以岭药业贡献最大,1-6月出口同比增长3824.86%。

省医药行业协会相关专家分析,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大部分药企和医药产品受到较大负面影响,少数直接抗击疫情的医药板块需求井喷,紧急防护用品(口罩、手套、消毒剂等)及抗击疫情医疗器械(诊断、呼吸支持等产品)需求暴增。从长远看,相关部门会更加重视医药卫生行业发展,人民群众的卫生防护意识也有所提高,对药品疗效和质量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些因素将促使河北省医药企业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优化产品结构,推进技术装备革新。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提供抗疫药品的同时,河北省药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提升自身竞争力。

石药集团新药生产中心项目和重组蛋白高科技医药产业园项目分别于2月22日和2月24日正式复工,目前正按计划进度实施。石四药有限公司的新型制剂及生物医药园项目前期基建及环保工程正在进行中,研究院立体库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系列产品产能提升项目新增生产线陆续建设中,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连花清瘟产业化能力。

对乙酰氨基酚是最常用的解热镇痛原料药之一,近年来,对乙酰氨基酚在全球的需求量呈逐年上升态势。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蔓延,更使对乙酰氨基酚的全球需求大幅增加。冀衡药业是国内对乙酰氨基酚原料药龙头企业。目前,冀衡药业已经开拓了从对氨基苯酚至对乙酰氨基酚片剂、颗粒的全产业链生产环节,相关产能提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进一步延伸,冀衡药业的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专家预计,三季度河北省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望保持在10%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仍将高于全省工业和全国医药行业平均水平,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鼓励医药企业充分利用第三方研发生产服务平台,同时鼓励和吸引京津药企将其创新药的产业化通过第三方研发生产服务平台集聚到河北省,以加快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小制药企业创新发展拓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