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部​抗疫作品集《守护生命》新书首发式在石家庄举行

2020-08-09 01: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守护生命——十二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抗疫故事》新书首发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8月8日,河北省首部抗疫文学作品集《守护生命——十二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抗疫故事》新书首发式在石家庄举行。

该书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策划,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这部15万字的报告文学作品集,由程雪莉、高达、张强、孟醒石、刘世芬、黄军峰等十四位河北省优秀报告文学作家共同创作完成。

作为一部弘扬人间大爱、传播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图书,该书以生动的笔触,讲述了十二位被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的医护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风采,讴歌了河北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及燕赵儿女无私奉献、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

首发式现场,还举行了“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和图书“七进”活动启动仪式,并向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大三院、河北医大四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文学馆、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及全国书香家庭代表赠书。

据悉,该书在数字化出版方面积极尝试,通过书中二维码的视频、音频多媒体链接,让感人的抗疫故事得到全方位立体生动呈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