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20-08-09 01:4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视频。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8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残联举办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石家庄市水上公园举行,省会150多名残疾人家庭代表以及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河北省残联组织开展的全省残疾人健身活动之一,也是今年以来由河北省残联组织的首次线下体育健身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轮椅太极拳、轮椅舞蹈展演,开展了残健融合健步走、仰卧起坐、引体向上、跳绳等体育健身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河北省残联、河北省残疾人体协多措并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领、示范残疾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身活动。目前,河北省残疾人体协已经在在抖音、快手、火山、西瓜视频、微博等平台开通了官方账号,残疾人朋友可以在以上平台搜索“残疾人体育”,关注后参与互动,既可以学习科学健身相关知识,也可以跟随残奥冠军一起运动健身,还可以自行拍摄上传健身视频参加线上挑战等活动。

据介绍,河北省将以2020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为契机,逐步开展残疾人健身示范活动。示范活动将从8月持续到10月,期间,各地残联将围绕“康复健身 促进健康”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活动,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带动更多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融入体育健身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