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6月底河北有效注册商标达74.8万件 驰名商标357件

2020-08-10 04: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河北省有效注册商标达74.8万件,驰名商标357件,地理标志商标192件,有效发明专利3.1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09件,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6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河北省由过去的第20位跃升至第7位,石家庄市在全国156个城市中名列第2位,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

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正在为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白旗乡门二营村,千亩蚕豆长势喜人。崇礼区扶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启动了“千亩蚕豆基地”建设,计划形成“基地种植+采摘旅游+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可为10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在家门口就业岗位。

今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2020年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名单,全国共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崇礼蚕豆”项目位列其中。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旨在提高知识产权运用综合效能,推动地方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项目探索地理标志“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将有效推动“崇礼蚕豆”产业化经营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重点导向,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知识产权保护重规范、严执行。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冬奥会标志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在专利侵权纠纷处理中,加大办案力度,增加办案数量。加大驰名商标申报力度,以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企业、老字号企业等为驰名商标发展重点。

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重效果、提质量。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建设一批省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依托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开展项目对接和实施转化等活动。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通过银企对接、业务培训等活动,促进专利保险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开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