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技术规范发布

2020-08-10 05:4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赵云)近日,唐山市发布《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技术规范》,这是该市首个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地方标准。

据介绍,《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技术规范》提出对古树名木进行普查建档,以每株古树名木为单位,纳入保护管理技术档案。同时,对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的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技术要求和管理措施。特别针对该市经济林类古树的管护和复壮,该标准还提出了特殊技术要求,适用于该市普遍存在的古板栗树、古核桃树的保护。据介绍,经济林类古树是唐山市果品产业发展的代表性标志,修剪、施肥、设置围栏等均不同于观赏类古树。做好古树名木,尤其是经济林类古树保护工作,对挖掘古树名木人文和历史价值,培植生态文化,厚植森林城市内涵,带动全市果品产业提档升级,创造更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337株单株古树名木、66个古树群和9974株古树信息采集,实现了挂牌建档管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