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房产交易业务办理“一趟清”全面推行

2020-08-10 05: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房产交易业务办理“一趟清”全面推行

涉及群众办理的12项业务全部实现“一趟清”,占全部业务的8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乔宾娟)今年以来,邯郸市房产交易管理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房产交易管理规范化,实现房产交易信息智能化,提升房产交易服务便利化。

严格落实国家、省有关加强房产交易管理的政策规定,通过房管、税务、金融机构的协同合作,实现网签备案合同价、房屋计税价和银行贷款评估价的“三价合一”,降低了金融贷款风险,增加了存量房交易税收。按照规范要求确定楼盘表的建立标准和建立规则,建立完整的楼盘数据管理库。完成对原有的59.5万卷纸质档案扫描,实现房产档案电子库房管理。

建设房产交易数字化平台、“房产交易+”服务平台、商品房透明销售网平台,实现存量房网签信息与金融机构实时共享、房产交易与登记信息实时共享、存量房网签编号可以与抵押备案信息实时共享,简化存量房网签资金监管流程,强化房产交易管理信息化建设,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的便利。

实现房产交易、登记及公积金贷款业务“一门式”办理、“一趟清”服务。在公积金贷款综合服务大厅,公积金管理中心、房产交易管理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税务部门、担保公司、金融机构等6个办事部门全部入驻,统一设置服务窗口,集中联办,公积金贷款由原来的跑6个部门、27天才能放款,到现在的进一个门、跑一趟腿,只需7天即可放款到位。在交易登记联合办理大厅,交易、税务和登记机构共同设置集中收件窗口,通过一次叫号、一套资料传递、联合受理,群众只跑一次即可办结房产交易登记手续。在房产交易服务大厅,全面推行房产交易业务办理“一趟清”,六大类15小类交易业务中,涉及群众办理的12项业务全部实现“一趟清”,占全部业务的80%,办事群众来一次,最快5分钟即可办结交易手续。

推行预约代办,新建商品房和存量商品房合同备案等业务网上预约,对重点企业、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合理安排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时间。坚持“不打烊”服务,从4月初开始实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