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 丨河北再迎降雨、近150场惠民演出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0-08-10 07: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一

【早安你好】

◆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境明,千里皆明。早安!

【封面要闻】

◆大到暴雨!大范围降雨又来,一直下到……

进入雨季,河北的雨一直下。经过周末短暂的休息,雨又要来了!未来三天,我省将频繁出现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需谨防强对流天气来袭。一起了解→

>>河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8月9日22时0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张家口中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北部和西部、雄安新区北部、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20~50mm/h)、短时大风(8~10级)、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西部、邯郸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间到11日,承德东部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中雨。

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阴有中雨,其中中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未来几天天气

13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4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东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15到16日,中南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天气闷热持续

预计今明两天,闷热还将持续。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9~33℃之间,其中,今天邯郸气温将攀升到35℃,气温高,湿度大,防暑措施仍不能忽视。

>>雨天行车5大注意事项

01.保证视线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带进车内,水雾会越来越严重。

02.车速可控、不急刹

下雨天视线不佳,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03.转弯防侧滑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04.正确使用灯光

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05.勿触碰车内金属物

如果雷雨天在路上行车,一定不要去摸车顶、头枕与车座连接的金属部件或车内其他金属物品,这些都是非绝缘体,很危险。

********

【高层动态】

◆8月9日,省长许勤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考核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河北贡献。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8月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619例,治愈出院7916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8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东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

◆截至北京时间9日,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9486171例,死亡723693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

<新闻速报>

◆大连9日通报,完成对金普新区等重点人员的精准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驻美使馆发布中转第三国赴中国乘客的核酸检测要求,须事先在始发地国家完成核酸检测,并在登机前5天内获得阴性报告。

<复工复学>

◆北京开学时间定了!

8月29日(周六),小学一年级、初一、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开学;8月29日至31日,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年级进行3天入学教育;9月1日(周二),小学五、六年级,初二年级开学;9月7日(周一),小学二、三、四年级开学。

9月8日(周二),各类型幼儿园大班、中班开园;9月11日(周五),各类型幼儿园小班开园。

8月15日起,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可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

<防护辟谣>

◆新冠病毒特效药的研发不会停止

最近,世卫组织警告称,针对新冠病毒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对此,张文宏表示,科学界从来没有停止过探索,大量有针对性的抗病毒药物和抗体药物都在研发中。

◆日本流行毒株仅发生少量碱基变异

针对日本《读卖新闻》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专家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这一报道是误报,实际上日本目前的流行新冠病毒毒株只是发生了少量碱基变异。

【省内要闻】

◆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8月7日至8月9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和“最美退役军人”。名单详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08/09/content_8045612.htm

◆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达54项

今年7月1日起,由京津冀三地共同发布的地方标准《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正式施行。截至目前,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已发布54项,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河北省发布本科提前批A段二志愿征集计划

8月9日,河北发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二志愿征集计划。本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9日12时至17时。本征集计划是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的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

◆河北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较常年偏多1.98亿立方米

截至8月7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3.36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98亿立方米;全省河道水势平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05毫米,与去年同期持平,比常年同期少12%;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08毫米,比去年同期少4%,比常年同期少23%。

◆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落地石家庄

8月8日,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在石家庄市高新区项目现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园区将推动国际及京津创新人才、科技成果向河北转移转化,打造河北科技创新新高地。

◆张家口2021世锦赛吉祥物发布

8日,张家口举行云发布活动,发布了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2021世锦赛)吉祥物——“金牛”。国际雪联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参加云发布,并通过视频为2021世锦赛送上寄语。

【民生速递】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线首桩在中铁三局承建的南排河特大桥近日正式开钻,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沧州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为1.5小时。

>>8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河北体育馆主会场拉开帷幕。系列活动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全省联动的形式开展,主题是“云上相聚 战疫健身”。

>>河北省图书馆将于8月11日起进一步扩大开放区域,增加“少儿书刊借阅区”,提高入馆预约上限,每天入馆读者上限提高到1500人,开展部分区域限时限流预约服务。暂不对6周岁以下小读者开放。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近日拉开帷幕。此次惠民活动将举办近150场演出,包括歌舞、京剧、河北梆子、话剧、杂技、曲艺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观众可通过“河北演艺网”“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线下售票点进行购票,持文化惠民卡观众购票可享受优惠票价。

>>8月10日起,保定市阜平县与北京同步继续实施机动车常态化两个尾号限行。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 2和7,3和8,4和9,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

【独家推送】

◆名导带您游河北|在平泉,探访千年的契丹文化

平泉是一块神奇的热土,地理位置上,它“鸡鸣三声,通衢辽蒙”;人文底蕴上,它深邃悠远。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姜伟走进承德平泉,一起寻觅神秘悠远的契丹文化→https://mp.weixin.qq.com/s/of9S9pm7FPnwi6-5pZ9O2A

【微图说】

7日凌晨,新疆乌恰县两位防疫民警接岗换班。看似正常的换岗,突然,民警小哥扭着屁股跳起了舞,接班民警迅速接收到“讯号”,两人直接现场“斗舞”。民警小哥说,这样能防止接岗同事打瞌睡,而这些滑稽的动作也逗笑监控室的警察小姐姐。突然,对讲机里传出“14号,14号!”跳舞民警立刻站直回应:“14号收到!”对讲机里接着说:“辛苦了!”刚才还活泼“斗舞”的民警严肃回答:“为人民服务!”

>>网友有话说:

@海星:致敬可爱的民警们,辛苦了!

@与岸齐名: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中是个大人。

@Aurora:可爱的人非你们莫属。

@箜马:谢谢你们为我们遮风挡雨……

【速读天下】

>>应急管理部发布预警,今明两天,北方多地降雨频繁,华北、东北多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工作。

>>8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超19万辆汽车将被召回。详情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WWEZK2I8jlJ4_FRsLhFI_w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公布第六批主播黑名单,“无昵称”等48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被封禁5年。

>>浙江发布通知,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已经生成,北纬31度以南海域的渔船应在9日16时前回港避风或驶至安全海域。

>>山西决定,10月1日起,全省禁止生产、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

【麻辣汇】

◆湖北景区免门票、“全民健身日”、严查在线学习平台,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展现安全美好湖北

7日,湖北宣布正式启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作为此前受国内疫情冲击比较严重的区域,湖北需要这样一记大动作,感恩回馈全国人民的同时,也展示一个安全、美好的湖北,进一步推动更大范围的社会经济活动正常化。当地也要保证疫情防控措施的周到严密,充分预估接待场景和能力,对极限情况要有准备,做到促经济复苏、旅游体验与疫情防控兼顾。

>>让健身“打卡”成为时代新风尚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提出今年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创新组织举办网络赛事和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线下健身场地关闭的情况下,居家健身、线上健身等方式受到热捧,让健身“打卡”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在于运动。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讲,“体育锻炼要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让健身“打卡”成为新时代新风尚,天天都将是“全民健身日”。

>>用有害信息引流,严查!

近日,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一批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平台。国家网信办指出,当前,部分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意识淡漠,在利益驱使下,借机传播一些有害和不良信息,恶意弹窗引流,严重干扰青少年正常学习。针对上述问题,依法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

网课面向未成年人,理应传播知识和正能量。通过有害信息引流牟利,既缺德又违法,人们深恶痛绝。让孩子们的“云课堂”清朗起来,必须加大治理力度,让触碰底线者付出应有代价。

【今日天气】

石家庄:雷阵雨 23℃~33℃

张家口:多云 17℃~29℃

承德:雷阵雨转多云 18℃~33℃

唐山:雷阵雨 23℃~30℃

秦皇岛:雷阵雨转多云 22℃~30℃

保定:雷阵雨224℃~32℃

廊坊:阴转雷阵雨 23℃~34℃

沧州:雷阵雨转阴 25℃~33℃

衡水:雷阵雨转阴 24℃~33℃

邢台:雷阵雨转阵雨 23℃~33℃

邯郸:晴转雷阵雨 25℃~35℃

北京:雷阵雨转多云 21℃~28℃

天津:雷阵雨 24℃~33℃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