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首家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落户河北师大

2020-08-10 10: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镜、马利)8月8日,全国首家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中国滑冰协会将和河北师范大学在冰雪项目培训、科研合作、人才选拔、学科建设、优秀滑冰运动员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建立滑冰普及和后备人才培养选拔长效机制,共同打造“中国滑冰协会体教融合示范单位”。

根据协议,中国滑冰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将实施“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千校手拉手上冰计划”(以下简称“千校植根计划”),中国滑冰协会将组织专业人员为“千校植根计划”的实施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指导;河北师范大学将发挥体教融合示范单位作用和教育资源优势,在今后五年内组织河北省内超过1000所各级各类学校进入“千校植根计划”平台,广泛开展各类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滑冰培训、大众滑冰普及、轮转冰项目推广、理论培训等活动,参加人数预计将超过100万。双方还将在共办赛事、共建中国滑冰实验室、优秀滑冰运动员接受本科及研究生层次学历教育、开展高层次学术科研活动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致力于把体教融合示范单位打造成为河北省推广冰雪文化、开展冰雪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