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廊坊青岛啤酒节暨安次区文化夜市正式开幕

2020-08-10 10: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开幕现场。 通讯员万令堃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周禹佳)8月8日,随着酒桶拉花的拉起,由中共廊坊市安次区委员会、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主办,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党委、安次区北史家务乡政府、安次区发展和改革改局、安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青岛啤酒(廊坊)有限公司、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廊坊青岛啤酒节暨安次区文化夜市活动,于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正式开幕。

为进一步建设“活力安次、魅力安次、和谐安次、宜居安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激发安次经济新活力,安次区积极谋划筹备了此次活动。活动以室内外广场联动的形式,啤酒节、美食节、非遗文化产品、特色农产品展售、户外演出、电影展映、艺术展览、亲子游乐等内容轮番上演,层次多样、内容丰富,打造了一场以文化为核心、艺术为媒介、美食为桥梁的城市文化嘉年华,为廊坊市民、游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消费体验。

图为安次区民间活动展演现场。 通讯员田硕摄

烧烤、臭豆腐、热干面、凉皮……在十几台汇聚各地小吃的网红餐车前,围聚着不少食客等待体验美食;一边广场上,由群众自发组建的京东大鼓团队正表演经典曲目《送女儿上大学》,路过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据了解,安次区积极打造文化夜经济,除美食、娱乐项目外,居民还可来此欣赏黄漕飞叉、第什里风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一步感受、体验廊坊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安次区商贸文旅消费季的一部分。接下来,安次区还将在落垡镇东张务湿地、调河头乡第什里风筝小镇、1898文化商街陆续举办湿地文化节暨龙河儿女焰火晚会、大地欢歌丰收节暨第什里风筝节、寻找廊坊记忆活动、安次科技大集暨安次区创新创意成果展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具有当地特色、富有“烟火气”的文化旅游休闲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