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底,河北宁晋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以上

2020-08-10 11: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刘乃朴)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教育局坚持抗疫、教学两手抓,对照省市要求,推行多项工作举措,加快推进该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到2020年底,全县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

一是加快推进农村公办园项目建设。按照每个学区至少建成1所中心园和3000人以上的自然村建成1所规范园的要求,2020年,完成佃户营、孔小营等9所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并投入使用。其中佃户营、孔小营、西侯高、南丁曹、换马店、纪昌庄、东汪二幼7所幼儿园已完工,崔官庄幼儿园主体已完工,北陈幼儿园项目11月底完成。

二是扩张城镇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全面落实《邢台市2020年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项任务目标,按期完成上城嘉园等9所小区配套园的资产登记和不动产登记,并举办为公办园或委托举办为普惠性民办园;年底前完成在建的5所配套园主体建设并签订移交协议;同时,完成未同步开工的4个小区和13个需参与补建的配套园的方案制定和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作为公共教育资源,要优先办成公办园”的要求,切实提高公办园占比。

三是提升普惠性民办园认定进度。依据《河北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财政支持管理办法(试行)》《邢台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符合教育规划、办园条件达标和收费符合标准”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我县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工作。同时,按要求完成普惠性民办园的类别认定。

四是积极推进公办学前教育全覆盖。年底前,完成每个学区至少1所农村一类园,每个乡镇至少1所农村示范园的创建任务,并以此为抓手,着力扩大农村公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8月15日前,所有学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到50%以上,县直幼儿园按照办园规模达到满园。

五是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8月底前,完成全县已取得办园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年检工作,严格按照《河北省民办幼儿园设置基本标准》要求,从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师资队伍、安全稳定、收费标准、保教质量等方面进行达标审核。11月底前,完成全县无证幼儿园的专项治理工作。

宁晋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对各学区学前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专项考核,年底考核优秀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学前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增加学前教育在学区整体考核中的权重分,加大乡镇中心幼儿园升类创建工作的资金支持。月排名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不到50%且排名后三位的单位,第一次诫勉谈话,第二次通报批评,第三次黄牌警告、连续排名后三名的单位取消本单位及领导班子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