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全面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2020-08-10 12:44: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进行了医保五期接口的升级改造,近期顺利上线,全面启用“医保电子凭证”。今后参加医保的市民可以在挂号、候诊、就诊、支付、取药、检查、出入院等院内就诊流程中出示“电子医保凭证”,可代替实体医保卡完成就诊、挂号、付费、取报告等操作。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医保电子凭证必须通过患者本人的人脸识别,具备认证唯一性的特征,同时是通过加密算法生成了电子标识,也具备安全可靠性!

参加医保的市民可以扫二维码关注“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成功关注后,点击公众号下方“智慧医保”按钮中”我的医保凭证“,按照提示信息进行身份认证。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