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游客被困120米高空,“蜘蛛侠”出现了!

2020-08-10 17:12:09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96后消防救援战斗员

参加过高空救援技术培训

获得DAS高级高空救援专业技术资质认证

2020年5月12日

成功救助120米高空滑索被困游客

他是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2020年度网络人物候选人

高空救援“蜘蛛侠”王旭

主动请缨

勇救被困游客

2020年5月12日,邢台天河山景区一名游客在乘坐滑索下山时,滑索出现故障,游客被困在距离出发点60米、距地面120米的地方。王旭和队友们迅速乘车赶至游客被困的山脚下,作为先锋员的他和两名队友徒步最先到达滑索起点位置。

“我的身材最适合,我下去救人!”在确定救援方案后,王旭主动请缨下到滑索救人。他穿戴好救援装备,队友迅速用绳索把王旭下放至游客被困的位置。他安慰被困游客,询问游客身体状况,为被困游客戴上安全头盔,并送上饮用水。

在确认游客身体无大碍后,王旭为其穿戴扁带和三角带等安全装备,在做好双重保护后,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在出发点的队友牵引安全绳索,和这名游客一起被迅速回拉滑索出发点。

本事过硬,勇气十足

飞身救人的你

真帅!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