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绿色之韵 冬奥之约”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激情上演

2020-08-11 04:5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交响乐团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8月8日至10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绿色之韵 冬奥之约”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上演。

举办此次森林音乐会是河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音乐艺术向新时代建设者、奋斗者致敬,助力2022冬奥会筹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河北的人文底蕴、生态之美、时代风采,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建设的具体举措。

中外名曲激情飞扬,优美旋律回荡崇礼。8月8日晚,伴随着舒缓优美的旋律,天津交响乐团率先登台亮相,为人们献上《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电闪雷鸣波尔卡》《溜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一首首欧洲经典交响曲,或舒缓或激昂,或静谧或热烈,响彻在草原和森林之间。8月9日晚,河北交响乐团携手京津演奏家、歌唱家为人们献上《世界畅想——交响乐声乐专场音乐会》,将《红旗颂》《我像雪花天上来》《大河之北》《冰雪之约》《冬奥有我》等交响乐声乐作品集中呈现,生动表达了文明互鉴的理念,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和河北地域特色。8月10日晚,北京交响乐团带来《东方之约——中国优秀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梁祝》《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等中国名曲引人入胜又振奋人心,展现了文化底蕴深厚、音乐艺术灿烂的中国形象。

绿草茵茵,青山环抱。森林音乐会将音乐艺术与生态文明相结合,在崇礼户外草坪上搭建舞台,以蓝天为屏、绿林为幕,演奏出绿色自然与音乐艺术交相辉映、完美融合的交响曲,为人们打开一扇面向世界的绿色艺术之窗,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奏响时代乐章,激扬奋斗梦想。三场音乐会唯美动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主办方特意把崇礼奥运场馆等项目的建设者作为观众主体请到演出现场,把陶冶精神、鼓舞人心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平凡而伟大的建设者、劳动者、奉献者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