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湖北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点赞

2020-08-11 09: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湖北省宣布,为了答谢全国人民的真情关爱,湖北将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从8月8日开始,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旅行社组团游客,同样也可以享受这一政策。(据《人民日报》8月9日报道)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一次爱的表达和回馈!”抗疫期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万多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不顾生死、火速驰援,帮助湖北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如今,湖北推出“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以实际优惠措施表达最朴素的感谢。湖北人民送出的这份真诚谢礼,让广大网友表示“好暖”。

山水相邀,美景为馈。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为了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回馈所有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就组织全省A级旅游景区开展“感恩白衣天使,灵秀湖北欢迎您”感恩回馈活动,表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今后5年内可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此次,湖北推出的“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更是将感恩优惠范围扩大到全国的游客,让全国人民领略荆楚美景,进一步了解武汉、了解湖北。

近年来,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明显。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旅游业虽已重启,但尚未恢复到正常状态。这其中,一些景区过高的门票价格,也阻碍了一部分游客的消费热情。此次湖北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的举措,不仅彰显了感恩情怀,亦给旅游经济打了一剂“强心针”。这一“大招”有利于摆脱“门票依赖症”,转换旅游业经营思路,拉动旅游全产业链的消费增长。

可以说,湖北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具有示范意义。期待其他地区也能积极探索,通过更多形式、更加灵活、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促进旅游经济复苏。同时,制定科学有力的防护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做到门票免费、服务不打折,让广大游客玩得安全、安心、安逸。(贾梦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