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在石家庄启动

2020-08-11 17:2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张淑梅、赵冬玉)今天,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承办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吴凤云、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连燕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是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全国性绿色食品品牌宣传活动。今年是活动第三年,主题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旨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以及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作模式,介绍产业发展成效、经验,讲好品牌故事,使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绿色食品品牌家喻户晓,进而使绿色食品工作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图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介绍绿食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近年来,河北省农业农村系统坚持绿色发展、品牌培育、标准提升、科技创新、示范引领,大力推进绿色食品扩规模、上水平、提档次,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介绍,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有353家,产品1015个,监测面积38.85万亩,获证产品产量达到211.7万吨,产值达到75亿元。获证企业中,国家级和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占获证企业总数的18%,占产品总数的25%,辐射牵动作用显著。

本次绿色食品宣传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此前,河北新闻网已开设网上专题,并录制科普访谈视频,对包括17家贫困地区企业在内的51家绿色食品企业进行线上宣传展示。下一步,还将深入企业探访,挖掘“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的典型案例,讲好品牌故事。

图为绿食品鉴直播现场。  张淑梅摄

活动当天,富岗苹果、栗源板栗、威县红酥梨等绿色食品企业代表齐聚河北新闻网演播室,对自家产品进行展示品鉴、宣传推介。

图为获“最美绿色食品企业”荣誉称号企业代表合影。  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为“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承德隆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4家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