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霸州胜芳:荷花次第开 亭亭出水来

2020-08-11 17: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航拍图,胜芳镇文昌阁荷花次第开。杨镇源摄

荷花藏在荷叶下“乘凉”。邢亚南摄

粉色花苞,含苞待放。邢亚南摄

荷花绽放,美丽动人。邢亚南摄

荷花绽放,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赏。杨镇源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盛夏时节,又到“荷花季”,霸州胜芳古镇文昌阁池塘荷花开放。荷叶层层叠叠,清凉宜人,荷花如明珠般点缀其中,俏皮可爱。亭亭荷花与古意盎然的文昌阁相映成趣,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赏花。

胜芳是北方有名的水乡古镇,有2400多年的历史。文昌阁是胜芳“三宗宝”之一,其池塘昔时是浑然天成的:当时因建阁所需,取其泥土高筑地基,日久由于丰富的地下水和自然降水,逐渐形成了一个天然池塘,呈现出一片芦荷相映,鱼欢鸟鸣的自然景观。如今的文昌阁也逐渐恢复了昔日荷花飘香的水乡风光。

朵朵白莲亭亭玉立,如仙子般高洁雅致,又如明珠温润洁净;粉色花苞悄悄探出头,像美人羞红的脸;还有的躲在荷叶下乘凉。微风过处,荷叶清香,荷花摇曳生姿,成为居民消夏必赏的美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