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份安全指南请收下

2020-08-11 19: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河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了↓↓↓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8月12日到13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部和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有大到暴雨(40-8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毫米以上)。

16日前后,全省自南向北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强降雨的来临,虽然带走了暑热,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这份安全出行指南请务必收下!

车辆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暴雨中行车,应低速挡缓慢行驶,保持车距,及时打开雨刮器、警示灯、防雾灯。密切关注警示标志,切忌冒险涉水,水深未知路段应下车探索或绕行,不可盲目强制通行。

(2)车辆误入深水区,如水深超过排气管,应低挡行驶,提高引擎转速,稳定油门,保持匀速。车辆进水熄火后,切勿启动发动机,设法将车推到安全地带,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3)关注非机动车和行人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勿将车辆停在广告牌、大树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

行人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交车,并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

行人在下雨时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要注意观察,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尽量贴近建筑物,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水井、地坑等危险区域。

(2)行走时也要尽量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铁栏杆及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以防因为暴雨导致漏电之后触电;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绕行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遇到大暴雨时,最好找遮蔽处避雨,在城市高楼房内最安全,应及时撤离到楼内,且尽量往高楼层上避险。如附近无高楼,不要在桥洞、立交桥低洼区、地下通道等地势较低的地方。

除此之外,一些防范用品也不可少

1、家里要常备哨子、手电、救生圈、救生衣。哨子是求救工具;手电可以帮助我们在晚上的时候安全撤离,也是重要的求救工具;救生衣和救生圈是防溺水的重要工具。

2、除此以外,车内还应准备应急锤或五金工具箱。在遭遇车辆溺水时,应急锤或五金工具箱可以帮助我们逃生,车窗玻璃边缘和角落是容易破碎的位置,当遭遇车辆溺水时可以尝试敲击这些部位。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河北日报、中国政府网、中国网,见习编辑韩琳)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