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丨强降雨来袭、严查违规收费…还有这些热点

2020-08-12 07:3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三

【早安你好】

◆让父母晚年幸福,而不是忧心忡忡;让孩子快乐成长,而不是担惊受怕;让自己余生自由,而不是随波逐流。这就是努力的意义。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人 强降雨来袭,请做好防范!

据气象部门预测,11日到13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多地有大到暴雨(40~8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毫米以上)。大范围强降雨来袭,请做好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12日到13日上午,张家口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北部、雄安新区有暴雨(50~8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个别地点可达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河北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响应

8月11日到13日,我省降雨量可能达到入汛以来最强。经研究决定,省水利厅自8月11日20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响应。要求各地防汛责任人履职尽责,相关部门做好雨水情监测预警,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提示

11日20时至12日20时,张家口市(赤城县、怀来县、涿鹿县、蔚县)、保定市(涞水县、易县、涞源县、唐县、阜平县、曲阳县)、石家庄市(灵寿县、行唐县、平山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河北省防汛办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应急准备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1日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盯紧盯实重点部位,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车辆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暴雨中行车,应低速挡缓慢行驶,保持车距,及时打开雨刮器、警示灯、防雾灯。密切关注警示标志,切忌冒险涉水,水深未知路段应下车探索或绕行,不可盲目强制通行。

2.车辆误入深水区,如水深超过排气管,应低挡行驶,提高引擎转速,稳定油门,保持匀速。车辆进水熄火后,切勿启动发动机,设法将车推到安全地带,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3.关注非机动车和行人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勿将车辆停在广告牌、大树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

>>行人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交车,并注意路况信息。

2.行人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尽量贴近建筑物,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尽量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铁栏杆及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

3.遇到大暴雨时,最好找遮蔽处避雨,在城市高楼房内最安全,不要在桥洞、立交桥低洼区、地下通道等地势较低的地方避雨。

********

【高层动态】

◆8月9日至10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来石家庄,与石家庄市签署《上海交通大学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杨振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8月11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712例,治愈出院79284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10日,新增确诊病例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陕西9例,上海8例,山东6例,广东3例,甘肃2例,河北1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

◆截至北京时间11日上午,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00万例,达20001019例,累计死亡733897例。

<新闻速报>

◆山东烟台通报,在外籍货船的3份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经核查,产品未流入市场。

◆据《俄罗斯报》11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在政府成员会议上宣布,全球首支新冠疫苗已于11日上午在俄罗斯完成注册。普京称该疫苗可以帮助人体对新冠病毒形成有效且稳定的免疫力,自己的一名女儿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该疫苗的试验。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1日晚表示,在该国102天没有发现社区传播新冠病例后,其最大城市奥克兰报告了4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例。从12日中午开始,奥克兰的防疫响应级别将从目前的1级上调至3级。

【省内要闻】

◆河北省级财政下达3.25亿元支持农村危房改造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省级财政下达2020年省以上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25亿元,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支持力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以及其他低收入农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支持应改尽改。

◆河北大中型水库开始动态控制汛限水位

从省水利厅获悉,全省平稳度过主汛期(7月10日至8月10日)后,从8月11日起,进入防汛过渡期,全省大中型水库开始执行动态汛限水位控制方案,逐步增加蓄水量。

◆河北将严查商业银行、公路、港口等领域违规收费行为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将从8方面推进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巩固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成果,严厉查处商业银行、公路、港口等领域违规收费行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降低企业成本,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河北将中药饮片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

近日,省药监局将中药饮片流通纳入监控范围,拟定第一批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的中药饮片品种目录,并选定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等20家药品批发企业首批开展中药饮片标准数据对照和追溯数据上传工作,以保障用药安全。

◆石家庄、雄安新区成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近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中指出,原则同意商务部提出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在石家庄和河北雄安新区等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全面深化试点期限为3年,自批复之日起算。

【民生速递】

>>8月10日,河北邮政与顺丰、京东、“四通一达”等14家民营快递公司签订《河北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邮快双方将以邮政普遍服务网络为基础,以市或县为单位,将快递服务延伸到乡镇和建制村。

>>近日,石家庄市成功入围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未来三年将获24亿元补助资金,从建、购、改、租多点发力,不断完善住房租赁市场。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布公告,面向全国选调58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8月3日9:00至8月18日17:00,通过河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近日,廊坊市建筑工人“冀建通”卡举办首发仪式。“冀建通”卡是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银行授权河北省各大银行发行,是河北省建筑行业劳务人员专属定制、免费发放的银行卡,也是河北省建筑工人工资发放的唯一指定银行卡,一人一卡,全省通用,在不同工程项目务工无须重复开卡、销卡。

【独家推送】

◆2020年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在石启动

11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本次绿色食品宣传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此前,河北新闻网已开设网上专题,并录制科普访谈视频,对包括17家贫困地区企业在内的51家绿色食品企业进行线上宣传展示。下一步,还将深入企业探访,挖掘“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的典型案例,讲好品牌故事。

【微图说】

近日,在山西晋城街头发生有趣的一幕。暴雨中,水流冲来许多苹果,一男子用漏勺捞苹果,

动作又稳又准。原来,当天突然下起暴雨,上游卖苹果的老板来不及收摊,一车苹果被水沿路冲到下游。男子是下游商户,看到后便帮忙打捞,并将捞起的苹果还给了卖苹果的老板。有网友猜测这名男子是厨师,娴熟的动作应该是捞面练出来的。据视频拍摄者介绍,捞苹果的是自己老公,老公确实是个厨师。大家纷纷为这名技能和品德都满级的男子点赞。

>>网友有话说:

@王路飞:现实版“水果捞”!

@小汤圆:艾玛笑死我了,高手啊这是高手,好心人这么多!

@大漠孤烟:火热的心,飞快的手,高手在民间。

@时光的边缘:速度的背后是善良的心。互相体谅,大家都不容易。

【速读天下】

>>针对近日西南、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强降雨过程,特别是京津冀区域性强降雨,国家防总于8月11日2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发出通知专门部署,并再派出工作组赴海河流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继续推动下调景区门票价格,重点治理“高定价大折扣”现象,降低虚高票价。

>>商务部发布通知,争取到2022年,全国品牌化连锁化便利店总量达到30万家,24小时营业门店的比例不低于30%。

>>11日7时6分,黄河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每秒流量的洪峰,为黄河2020年第4号洪水。

>>云南丽江近日发现一大型古墓群,经考古部门调查、勘探,初步判断墓地年代为春秋战国时期。

【最语录】

“一个人没有一个爱好和兴趣,整天在家呆着,情绪就不好。人活着,活的是精气神,所以我必须要拉他一把,我们一路走,不要把他一个人丢下。”——重庆沙坪坝的马爷爷天生视力不好,2017年开始彻底失明。知道马爷爷喜欢看书,马爷爷的老伴每天都会陪他到图书馆听书,不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不是特别恶劣,二人都会准时出现在重庆图书馆。这就是爱情和生活最美好的样子,祝福这对老人!

【今日天气】

石家庄:中雨转小雨 23℃~27℃

张家口:中雨转小雨 18℃~28℃

承德:雷阵雨转暴雨 20℃~34℃

唐山:雷阵雨转大雨 23℃~33℃

秦皇岛:雷阵雨转大雨 23℃~29℃

保定:中雨转小雨 23℃~28℃

廊坊:雷阵雨转大雨 24℃~31℃

沧州:雷阵雨转中雨 25℃~30℃

衡水:雷阵雨转中雨 25℃~27℃

邢台:大雨转中雨 24℃~27℃

邯郸:大到暴雨 25℃~29℃

北京:中雨转大雨 23℃~27℃

天津:中雨转大雨 23℃~31℃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