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7名选手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2020-08-13 00:5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8月11日上午,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拉开帷幕,河北省共组织7名选手参加电工、钳工、砌筑、餐厅服务四个项目的比赛,他们均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技工院校学生。

举办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的职业技能赛事。据悉,此次大赛持续至8月13日,共设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8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将展开激烈的技能竞技,最终决出金、银、铜牌,获得金牌且为单位职工的选手将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