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推动4A级及以上全电景区建设

2020-08-13 01: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张艳、米佳欢)近日,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特色民居,只见家家户户的空调都吹出习习凉风,电视机、电饭锅、电磁炉、电水壶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昔日贫穷闭塞的古村落焕发出勃勃生机。

苍岩山供电所服务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夏季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通讯员 米佳欢摄

“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便捷的供电服务,镇里特色旅游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吕家村、小梁江村、大梁江村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带动了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南障城镇镇长王连军说。

原来,为支持古村落绿色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国网井陉县供电公司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配合太行古镇、貂蝉故里隐凤山、七狮千佛洞、石头城堡民俗写生景点等全电景区建设,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千米、0.4千伏低压线路8.6千米,新建100千伏安扬水站变压器1台,迁改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改造总容量560千伏安变台4座,进一步完善了电力配套设施。

“我们镇正在规划流沙硼百亩农业大棚采摘及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还要建设新民居全电景区,安装空气能热泵供暖,解决冬季游客住宿取暖问题。如今,电足了,我们信心也足了!”王连军说。

苍岩山供电所服务人员到吕家村检查村民用电设备,确保安全用电。通讯员 米佳欢摄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项目,推动4A级及以上全电景区建设,主动服务景区内公共充电设施、电采暖等供电基础设施建设,以“线杆融景、变台为景”方式推进线缆整治和美化工作,推广冷暖供应、交通、餐饮等全方位电气化,开展赵州桥、荣国府、苍岩山等7个4A级及以上全电景区建设,推动全电气化在旅游景区应用及普及。

同时,该公司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先后促进出台了《井陉县新农村电气化暨全电古村落及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方案》《晋州市2020年乡村电气化建设实施方案》等13个文件,结合地方资源实情、产业发展布局和能源消费特点,推动全电景区及特色小镇建设,成立服务小分队,专项对接景区供电改造,提供负荷规划、线路检查、供电抢修等特色服务,为全电景区改造及特色小镇建设“加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