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加强城市和重点区域防汛

2020-08-13 03: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8月12日15时许,河北省唐山市区开始出现降雨过程。该市当天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各单位压实责任、提前应对,加强城市和重点区域防汛工作。

“我们备足了发电设备燃料、锹镐、自吸式防汛沙袋、应急灯等防汛物资,全体防汛指挥及抢险队员坚持24小时上岗,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唐山市城市防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2日14时,全市共安排防汛应急抢险(包含预备队员)1101人,防汛应急车辆133台,奔赴重点地段对收水口进行隐患排查,并打开全部收水井箅子,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对泵站发电设备进行了调试。供水、公交、园林、市政、环卫、亮化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巡视市政设施运行情况。

加强城市防汛的同时,唐山还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防范应对工作,特别是针对农村偏远山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巡查防守,安排灾害易发多发地区群众转移工作。在建工地、土坡、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河道险工险段等部位,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持续开展巡查巡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在沿海地区,积极做好沿岸防风防潮工作,相关部门指导渔船及时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