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暴雨冲进居民楼 消防深夜抽水排险

2020-08-13 10:3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张鹏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3时27分,承德消防滦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滦平县清水湾小区1号甲楼2单元1楼,因强降雨导致室内进水,需要协助进行排水。接到报警后,滦阳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水罐消防车1辆、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抽排水作业。

3时42分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建筑一层为半地上半地下建筑,因强降雨导致大量雨水渗入楼道,沿门缝又进入居民家中,楼道积水约15厘米左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利用手抬机动泵对楼道内积水进行抽排。经过大约10分钟左右的吸水,水面低于吸水管过滤网,无法满足吸水条件,但还是有源源不断地水渗入进来。鉴于此种情况,指挥员改换吸水点,将手抬机动泵转移至该小区最低处的下水井继续对雨水进行抽排。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抽水,成功排除险情。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