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9月3日至4日在张家口举办

2020-08-14 16: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定于9月3日至4日,采用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张家口举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目标是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一带”,即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五区”,即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河北文旅项目“云签约”、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旅游项目观摩4项主要活动。其中开幕式将在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举行。届时,重要嘉宾、省主要领导将现场或在线致辞,“云观摩”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张家口市旅游重点项目。河北文旅项目“云签约”上,将有40个重点文旅项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约,涵盖文化和旅游综合体、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和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及扶贫开发等六个方面。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模式举行。旅游项目观摩分为实地观摩和线上观摩,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张家口全域旅游、生态旅游、文旅融合和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除了4项主要活动,大会前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张家口市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文旅营销高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旅游映像汇、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旅游项目招商推介考察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发展论坛等。

本次大会以张家口市桥西区、崇礼区、张北县、怀来县、赤城县5个县区为核心区域,辐射带动全市所有县区。重点谋划了冰雪旅游、旅居产业、草原生态、葡萄康养、民俗文化、影视产业六大板块134个产业项目、30个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项目。旅发大会期间,重点谋划观摩项目13个,通过深入挖掘旅游、冰雪、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放大冰雪运动、长城文化、葡萄品游、康养旅居、生态观光等旅游品牌效应,倾力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在“一带五区”布局中,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太舞滑雪小镇、富龙四季小镇等观摩项目。在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精心打造大境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元宝山口外第一村、清河影视基地等重点观摩项目。在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重点打造怀来葡萄产业融合示范区、官厅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观摩项目。在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重点打造海陀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铭悦乡居小镇、大海陀智慧服务区等重点观摩项目。在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重点打造天路自然艺术公园、奥伦达五色天路旅游度假区、张北德胜民俗村等重点观摩项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