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闯绿灯、逆向停车……这些冷门交通违法行为你了解多少?

2020-08-14 19: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强降雨来袭,给大家的出行都带来了诸多不便。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肯定也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在道路上行走时小心翼翼避开水坑,身旁却突然出现一辆疾驰而过的车辆,将水花飞溅到自己身上,然后扬长而去。这时候自己也毫无办法,只能忍气吞声,感叹命运不佳。

然而你知道吗,这种碰到积水坑不减速溅人的行为其实是违反交通规定的。

视频来源:央广网

近日,河北沧州一部黑色私家车在雨后的积水路段上不断超车、变换车道,车轮碾压起来的水花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安全。这段视频被传上网后,即刻引起了交管部门的重视。交管部门依法对当事人张某因违反标志标线规定,并行经漫水路未减速通行,对其合并处罚150元,驾驶证记3分。

过程让人气愤,结果确是大快人心,所以有过这种违法行为的司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了,熟悉遵守交通规则才是明智之举。

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冷门”交通知识,一起来了解下吧。

1.“闯绿灯”和“绿灯不行”都是违章

什么叫闯绿灯?车辆经过交通信号灯或者交通标志控制的路口时,遇到有行驶方向路口交通堵塞时,当车辆还继续行驶到路口,这种情况同样属于“闯绿灯”行为。但在路况正常的情况下,如果绿灯亮了车辆却不正常通行将同样被罚款记分。

2.逆向停车

逆向停车是指车辆虽然停靠在车位线内,但车头与该侧路车辆行进的方向相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第三十三条城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在城市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并规定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如逆向停放,属于违法停车行为。

3.左侧车门下车



平常乘车是不管司机还是导航都会温馨提示:从右侧下车。乘客不能从左侧下车的主要原因是乘客对于后方的观察是不到位的,存在很多盲区,一般后视镜只供驾驶员使用,而乘客是无法看到车辆后方的情况。如果车辆后方有电动车、自行车等,在开门的瞬间非常容易发生碰撞。开车门引发的事故是非常之多的,有的事故甚至直接造成人员伤亡。《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乘客不得在机动车道上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4.高速上开慢车

大家知道高速上最高限速为12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是60公里/小时,如果你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高速上行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根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50公里/小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些冷门交规也要时刻牢记,避免行车途中的“交规盲区”,安全驾驶顺利到达。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央视网、红网等,见习编辑韩琳)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