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20家专业机构签约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0-08-15 00: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机构签约授牌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8月14日下午,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机构签约授牌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钢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批18家专业研发机构和河北省寰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首批2家专业服务机构签约并获授牌。

据介绍,专业研发机构是特色领域方向产业技术创新的责任主体,依托创新企业、高校院所、高端团队,以加盟和共建的方式融入研究院组织体系,主要开展细分领域产业研究、产业技术研发、开放创新与应用推广、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运营、扶持创业企业成长、推动创新集群构建等业务。专业服务机构是建设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构建完整产业创新生态的重要支撑,将通过各类专业服务,支持专业研发机构建设和业务开展。专业机构实行所长负责制,接受研究院的业务指导、服务支撑和考核评估,建立多元化投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开放式创新的运行机制,实现技术研发与服务产业协调发展。

“首批加盟的20家专业机构,是我省在各细分领域方向的创新企业和服务机构的优秀代表,具有较强的国内外创新资源整合运作能力。”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专业研发机构要聚焦特色优势领域和产业创新重点方向,面向前瞻引领技术、上游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中试工程化、集成创新、企业需求等,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打造“杀手锏”技术实力,切实促进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和支柱产业转型提升。各专业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研究方法、资讯情报、资源网络等优势,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校引研,推动建设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构建完整产业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