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落幕

2020-08-15 15:5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为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决赛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制

河北新闻网8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今天上午,前来参加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决赛的家庭聚集在河北省体育馆,迎接本届线上亲子运动会“最后的比拼”。

在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的联合组织下,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自6月1日开赛以来,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得到河北省广大幼儿园、学校及亲子家庭的广泛参与,共收到14.5万多条参赛视频,覆盖8000多所幼儿园、15000多所小学,累计带动25万多个家庭、约75万余人参与体育运动。 

今天,参加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决赛暨颁奖仪式的86组家庭,是从25万多个参赛家庭中脱颖而出的,他们要分别角逐出幼儿园组开合跳、定点射门、趣味体能和小学组亲子跳绳、亲子轮滑、亲子俯卧撑、亲子啦啦操七个运动项目的56个奖项。 

图为参赛家庭正在比拼定点射门。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随着总裁判一声令下,只见参赛家庭展开了激烈比拼。在亲子开合跳组,参赛的家长和孩子步履一致,动作整齐地配合着,在规定的时间内都在争取做到最多的个数;场地另一侧,一家人动作娴熟,伴随着音乐节拍,跳起了活力十足的亲子啦啦操…… 

据介绍,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的这七个运动项目,既包括体能项目,又有趣味项目,还有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的“轮转冰”项目,突出河北特点,满足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在决赛现场,各亲子家庭的激烈对阵,生动诠释了本次活动“全家总动员、野蛮其体魄”的主题。 

一些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经历疫情,大家越来越关注孩子的身体素质,此次活动为亲子家庭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平台,让家长有意识地带领孩子进行体育运动,增进了亲子间的亲密感和融洽感。以后,他们会坚持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和孩子一起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和能量。 

图为在观众席的家长观看比赛。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有学校表示,将借鉴亲子运动会的经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运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在不同年龄段的生理特点和心理需求,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