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脱贫攻坚推冀商优品!巨鹿副县长直播引50万网友围观

2020-08-15 21: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朵朵金银挂满树,巨鹿花香铺九州。”8月14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副县长付玉林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的金银花、枸杞、红杏等特色农副产品带货,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内,共吸引50万网友围观。

▲8月14日,巨鹿县副县长付玉林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网友推介当地金银花系列产品。

此次直播是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北新闻网和拼多多联合主办的“助脱贫攻坚,推冀商优品”网络直播系列活动之一。目前,该活动已先后走进石家庄市、沧州市、邢台市等河北省多个市县。

直播放利,50万网友围观副县长直播

“金银花水可以消热解暑,直播间的宝宝们有喝过金银花水的吗?”直播一开始,付玉林就问住了直播间里的众多网友。网友纷纷表示,还是第一次听说“金银花水”,味道怎么样?先拼一单再说!

据了解,巨鹿县地处黄河故道,多盐碱沙地,春季光照充足,干旱少雨,这种自然条件非常适宜耐干旱、抗盐碱的金银花生长。得益于先天的自然优势,巨鹿的金银花绒毛密集,富含绿原酸,具有祛火、消炎、杀菌以及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

“全县的金银花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年产干金银花900万公斤,产量占全国的60%,是名副其实的‘金银花之乡’。”在此次直播中,副县长付玉林也重点为网友推介了金银花的系列产品。

据付玉林介绍,围绕小小的金银花,巨鹿县已打造了生产、销售、加工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引进了王老吉生产基地等一系列金银花加工企业二十多家,开发出中药材食品、饮片、花茶、饮料、口含片、化妆品等产品三十多种,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副县长付玉林向网友介绍了当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并且发放了大额福利券,金银花茶、金银花水、枸杞饮料、贡菊茶等产品的优惠幅度均在50%以上。此次直播共吸引近50万网友围观,相关店铺增粉1.1万人次,累计销售产品3500单,并带动“农货节”金银花相关产品搜索量增长270%。

“互联网+中药材农业”,中国“金银花之乡”助阵“农货节”

近年来,巨鹿县已成为全国最大金银花集散地,建立了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的金银花专业交易市场,吸引了安徽、山东、河南、四川和河北安国等知名药材集散地的客商纷纷驻点采购,年吞吐金银花1万吨以上,交易额达30亿元。

“巨鹿县金银花市场已经成为国内金银花价格的风向标,开拓电商市场是县政府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副县长付玉林表示,巨鹿县目前正在推进“互联网+中药材农业”建设,打造金银花、枸杞电商企业聚集区。而此次拼多多“农货节”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希望借此大力度推进金银花、枸杞、菊花等系列产品上行新电商,开拓新市场。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农产区纷纷选择上行新电商,平台各项涉农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平台新增涉农商家超过27万,接近去年全年新增数量。”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很多农产区通过新电商实现“产地直连餐桌”,将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价更好,实现了全面帮助农户增收。

直播当天,拼多多第二届“农货节”也在火热进行中。据悉,8月11日至17日,平台将针对打标农产品及农副产品给予不限量补贴,覆盖SKU超过11万款。消费者通过首页“限时秒杀”“百亿补贴”等入口均可进入相关专场。“百亿补贴”也将全面覆盖“米袋子”“菜篮子”,在确保农户增收的同时,帮助平台用户全方位省钱。在此次“农货节”期间,拼多多平台的特色农产区覆盖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包括巨鹿金银花、秦安蜜桃、会理石榴、大荔冬枣、运城苹果、潍坊嫩姜等全国各产区的尖货,均将通过产地直发的方式,直连平台逾6亿消费者。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农货节”期间,平台共有7万多家包括农户、新农商等在内涉农商家共同参与,预计将为农产区带来超过2亿笔订单。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