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化解风险矛盾 助力转型升级 石家庄品牌房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20-08-15 21: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8月14日,2020石家庄品牌房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化解风险矛盾,助力转型升级。8月14日,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指导,河北新闻网主办,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承办、石家庄仲裁委协办,主题为“化解风险矛盾 助力转型升级”的 2020石家庄品牌房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省会的融创、保利、富力、金辉、碧桂园、雅居乐、金地、恒大、华夏幸福、中冶、中房、旭辉等一线品牌房企、房地产专家学者、律师代表、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等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品牌房企风险防范及应对措施,就如何激活市场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等问题防范及应对措施建言献策,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通过对品牌房地产企业现阶段可能面对的现实问题进行分析评估,并提出有效的防范方法;围绕品牌房产面对的地价高、拿地难、销售遇到瓶颈、转型升级困难、如何激活市场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等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充分解析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谋求达到化解、破除品牌房产企业存在的风险矛盾,助力、助推品牌房企实现转型升级,促进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解永法。

河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解永法表示,房地产开发是一个产业链长,涉及多项政策法规,对就业和GDP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的行业。他说,选择开发地块首先符合城市规划、国土利用空间;其次用地性质要符合产业方向;项目启动前要进行合法性审查,办好各种手续,做到依法开发,依法经营。开发过程中遇到矛盾或争议,要根据争端性质选择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不同的方式解决。

图为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表示,打造品牌,创新品牌,坚守品牌,是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品牌建设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

图为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高炳连。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高炳连针对智能化物业管理模式的日渐成熟传统物业管理该如何转型、怎样提升人性化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见解。比如通过硬件管理,将门禁系统、停车系统、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全线打通,系统化管理,智能化展示,使得物业管理更加的清晰化,透明化。

图为中房联合投资集团河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康禄在作主题演讲。

中房联合投资集团河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康禄则认为,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短期的市场需求,但是投资和拿地对实力房企影响不大,精准拿地成为大趋势,具体到实践中,要考虑法律风险,结合投资预算、财务税筹等。

图为石家庄乐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锐在作主题演讲。

石家庄乐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锐表示,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已降低金融属性,回归民生服务领域,买房者更加理性、对房子有着更高的要求,而并非没有需求。应当以品牌为媒介载体,抓住首次置业、改善置业、养老安家三大购房契机,多种方式展示,传播楼盘信息及优势,精准营。

河北礼与法企业管理公司创始人李玉法认为,合同文件的专业审查是防范房地产企业风险的基础,风险往往隐藏在不容易被企业发现的细节之中,需要专业法律人士审查、发现并提供管控建议。

图为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山峰。

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山峰针对各大房企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说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是一个专注服务于房地产企业的律师机构,愿意免费为各大房企提供法律咨询。

图为河北省企业破产协会秘书长张继发。

随后,河北省企业破产协会秘书长张继发、河北创隆地产原书法、河北旅投地产陈艺鑫、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于涛、石家庄富力地产陈雄、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李顺章等与会代表均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图为河北旅投地产陈艺鑫。

大家一致认为,如何化解风险,首先要转型升级。在房地产业进入“房住不炒”的时代后,房地产业要生存发展必须要改变原来粗放式的模式,进入精细化发展模式。特别是要在后期的物业管理上实现人性化和便利化,着力在提高业主的满意度上下功夫。

本次活动是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系列活动第十一期线下活动。

图为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