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20-08-16 05: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跨境电商业务的通关流程

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石家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迈出的实质性步伐,进一步完善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

该平台以河北电子口岸为依托,与国家“单一窗口”对接,集通关、税务、外汇、支付、信用、商务、物流、大数据等各类服务于一体。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跨境电商业务的通关流程,有效整合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促进跨境电商各类企业与海关、税务、外汇等监管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解决企业快速通关的迫切需求,实现对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零售进出口、B2B直接出口、出口海外仓等模式下相关业务的统一审批、执法和监管,推动石家庄跨境电商行业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平台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关键过程数据上链,赋能平台真实数据共享、信用监管、信息追溯、风险防控等功能体系,实现了信息的可溯源和安全性。通过自动化的数据交换,建立以平台为中心的跨境通关申报生态体系,进一步加快企业通关效率,减少企业作业流程,降低企业业务成本。

目前,平台已实现资讯政策发布、企业注册备案、通关申报服务、跨境人才服务、跨境电商额度查询等功能,支持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保税进口、一般出口、保税出口四种业务模式。到2022年,力争实现在平台备案企业超过3000家,实现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和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