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6月底河北省扶贫协作项目开工506项 开工率93%

2020-08-17 04: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扎实推进京津冀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截至6月底——

全省扶贫协作项目开工506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张亚楠)今年以来,河北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京津冀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截至6月底,全省扶贫协作项目开工506项,开工率达93%;劳务协作各项指标均好于往年同期水平。这是笔者近日从省扶贫办获悉的。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有关工作要求,河北省与北京、天津两市签署了京冀、津冀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并将任务逐项逐条分解到张家口、承德、保定3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目前,京津两市市级累计到位资金13.086亿元,其中北京市11.086亿元、天津市2亿元,4月下旬已全部拨付到受援县。

科学编制项目,精心组织实施。省扶贫办组织指导28个受援县,商京津两市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编制帮扶项目544个,其中北京市444个、天津市100个。

降低疫情影响,推进劳务协作。河北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劳务协作任务完成。2019年底在结对地区就业7931人,目前返岗复工4599人,今年新增就业2315人。2019年底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3862人,目前返岗复工2526人,今年新增就业1119人。京津援建扶贫车间167个,目前复工扶贫车间145个,复工返岗1774人。劳务协作各项指标均好于往年同期水平。

利用京津市场,开展消费扶贫。河北省主动对接京津市场,提供进入国家扶贫产品名录的河北产品名单,积极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拓展多种销售渠道。截至6月底,京津两市已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金额8.6亿元,其中北京市8.1亿元、天津市0.5亿元。

加强督导调研,推动工作落实。根据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河北省组建了联合督查组,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列入日常督导和“百日攻坚联合督查”重要内容,先后开展了3次联合督查。6月,河北省又抽调精干力量分别赴张承保3市开展调研督导,逐项对标国家考核评价指标,准确查找各受援市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了解疫情对扶贫协作工作的影响,研究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

笔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下一步,河北省将加强与京津干部人才交流,拓展产业合作领域,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扎实推进劳务协作,深化携手奔小康。其中,河北省将建立完善特色产品供销目录,积极搭建受援贫困地区绿色生态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和输送渠道,推动扶贫产品入驻国家“扶贫832”销售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河北特色馆和各类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加强双创中心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广电商扶贫,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力度,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