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六稳六保|河北衡水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出实招

2020-08-17 04: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减租减税降费 发稳岗补贴

衡水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出实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多亏房租得到及时减免,学校才能顺利渡过难关。”日前,衡水市桃城区状元奥林匹克英语培训学校校长胡兰勇激动地说,不久前,衡水市建设投资集团为他们减免了11万余元的房租,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状元奥林匹克英语培训学校是一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疫情发生以后,学校全部停课,可校舍租金、员工工资等开支让他们难以为继。一筹莫展之际,房租租赁方衡水市建设投资集团主动为他们减免了部分房租,以使学校正常运行。有了房租减免政策的支持,该学校复课筹备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疫情发生后,针对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国家和省制定了相应政策,衡水市财政局及时启动“云服务”,就相关财税政策进行调研辅导。通过印发政策宣讲明白纸,在财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政策,建立微信群在线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尽快了解减税降费、减免房租等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

该市由财政部门组织国有企业,对符合政策的承租经营用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并指导国有房屋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的负担。

税务部门与财政部门协调配合,通过财税大数据比对和调研分析,对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的固定成本占比提高、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现金流出现断裂风险等问题,向省、市提出应急财政补贴、定向贴息贷款、租金抵减税费等建议,并积极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截至6月底,该市通过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政策,释放红利约1700万元。

同时,为增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就业岗位能力,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105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594.8万元,惠及职工8.22万人。全面落实阶段性“减缓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7月15日,该市企业养老保险减免13387户,减免金额3961.5万元;工伤保险减免11999户,减免金额3559.3万元;失业保险减免5296户,减免金额1485.92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