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河北电科院3年投入近千万元推进校企联合科研攻关

2020-08-17 04:5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安昌)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国网河北电科院3年来投入近千万元,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在综合能源、智慧用能等9项课题攻关中取得突破。

据国网河北电科院相关人士介绍,这9项课题面向综合能源、智慧用能,重点解决河北电力供应存在的产品单一、产业链创新滞后等问题。其中,“轨道交通电能质量控制与再生制动能量优化技术研究”课题,对于提高轨道交通系统运行可靠性、减少对电网谐波污染以及节能降耗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

为此,国网河北电科院3年投入校企合作基金900万元,还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共建了河北电力校企合作重点实验室电力物联网能源与数据研究应用实验室,以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借助重点实验室,构建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研成果转换新体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