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河北:暖心提醒带动节约“食尚”

2020-08-17 05: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

餐后提醒顾客剩菜打包,带动节约成“食尚”

从事销售工作的王勇在渝乡辣婆婆宴请几位客户,一顿饭下来,桌子上有好几个菜几乎没动。可当着客户的面,他又不好意思提打包的事。

结完账,他们正打算要走,服务员在一旁善意提醒,“现在提倡光盘行动,咱们桌上还有不少剩菜,是不是要打包带走?”听到服务员的提醒,王勇的几位客户连声应和,“对对,打包带走,咱们不能浪费粮食。”

拎着五六个打包盒,王勇感慨地说:“请客户吃饭,点少了怕客户觉得自己抠门,打包剩菜又怕丢了面子,现在有服务员在一旁提醒,咱这颗怕浪费的心终于不怕被误会了。”

“现在国家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个人来讲,都是好事。”河北渝乡辣婆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潘斌介绍,他们已经把点餐提醒纳入日常管理,要求服务员做到“餐餐提醒、餐前提醒、餐中提醒、餐后提醒”,提示顾客“尽量少点,够吃就好,剩菜打包”。

“顾客觉得饭店真心为他们考虑,吃得好了当然还会再来,一点儿也不影响销量。”潘斌告诉记者,对于服务人员的暖心提醒,顾客一般都会欣然接受,现在店里剩下过多菜品的情况也越来越少。

潘斌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推行光盘行动,他们将推出一盘两菜或一盘多菜,让顾客的选择更加灵活多样。此外,还将实行“光盘奖励”,对不浪费的顾客赠送特色菜券。“同时,我们也会对推行光盘行动做得好的服务人员进行奖励。”

记者了解到,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日前发布倡议书,号召饭店餐饮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文明消费、及时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适度消费,张贴或摆放宣传画、提示牌等。

餐前餐后提醒如何更暖心、周到?俞静建议,餐饮企业服务人员在进行点餐提醒时,不能强硬阻止顾客点餐,而是要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引导其从点滴生活细节做起,与浪费陋习告别。另外,饭店的打包盒既要符合国家标准,也要合理定价,别让顾客因打包成本而心生抗拒。

“如果每家餐饮企业都能做好餐前餐后勤提醒,不仅有利于构建节约环保、抵制浪费的餐饮风尚,也有利于培养消费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的好习惯。”俞静说。(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