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维护稳定守护幸福 ​河北省开展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2020-08-17 05: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奥娜)今年7月以来,河北省公安厅会同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联合开展2020年“维护稳定守护幸福”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涉案金额巨大、涉及人员众多的传销违法犯罪案件。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着眼于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以高报酬为诱饵,通过亲人、朋友、同学、战友等社会关系引诱他人到异地,采取上课“洗脑”、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诱骗逼迫他人参加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专项行动中,盘踞在沧州的“水玲珑”传销组织被河北省警方一举端掉,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传销参与人员100余名,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一个以“中国梦”为幌子进行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教育遣返传销参与人员100余名。

随着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力度的不断增大,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对传销窝点、传销人员的全面清查,网络传销违法活动呈现上升趋势。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类传销活动涉及地域广,参与人员多,涉案金额大,与直销涉传、跨境传销、非法集资等问题交织叠加,依附冒用热点概念,不断变换犯罪手法,较以往传销方式更具欺骗性、隐蔽性和诱惑性,危害更加严重。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同样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