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吃播浪费、禁播“雷剧”…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2020-08-17 07:2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八

【早安你好】

◆在应该奋斗的年纪,舍得花力气去填平坑洼,未来的道路才可能平坦畅通。当你不辜负时间,时间才不会辜负你。早安!

【封面要闻】

◆重磅改革!河北人才流动新政策来了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的设区市市区落户条件

实施意见提出,推动跨区域自由流动。以户籍制度改革牵引区域流动,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的设区市市区落户条件并全面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设区市市区、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落户条件。认真执行雄安新区以及首都周边廊坊市北三县、廊坊市市区、永清县、固安县、涿州市等地落户政策。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引导区域流动,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继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住院能够直接结算。稳妥有序扩大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范围。进一步发挥城镇化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作用,全面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推动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较多的城镇倾斜政策。

>>鼓励企业家和企业科技人才到高校和科研院所兼职

实施意见提出,推动跨单位顺畅流动。干部人才可直接通过工作调动方式,在党政机关之间、事业单位之间、党政机关到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到国有企业顺畅流动。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可通过公务员录用、公务员调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式,择优进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可结合自身用人需求,自主制定进人政策规定。落实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交流制度,扩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跨部门交流任职范围。鼓励有创新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和企业科技人才到高校和科研院所兼职,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置创新型岗位。

更多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08/16/content_8058189.htm?spm=0.0.0.0.YPLu8U

********

【高层动态】

◆8月15日至16日,省长许勤在沧州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优异沧州答卷。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827例,治愈出院7957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15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5例,广东3例,陕西3例,天津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6日17时3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260760例,累计死亡病例761018例。

<新闻速报>

◆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

◆广东近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推销员后,对全省36家盒马鲜生门店、12家关联仓库和加工企业开展排查。

◆15日24时,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辽宁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均为低风险。

<复工复学>

◆沧州市明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9月1日开学。定州市明确,全市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各年级9月1日起分批开学,幼儿园9月7日起开学。

◆大连16日通报,即日起影剧院、健身房等场所恢复营业。

<防护辟谣>

◆关于广东最新疫情,钟南山给出最新研判

8月16日,就广东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著名呼吸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应对此恐慌,从处置情况看,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

【省内要闻】

◆河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降雨天气影响,8月16日20时至8月17日20时,怀安县、怀来县、涿鹿县、阳原县、蔚县、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唐县、曲阳县、平山县、灵寿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教育部正式公布!河北2地成实验区

教育部确定“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与廊坊市入选。

◆河北7地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公布,河北7地入选。其中,石家庄、沧州、唐山、邯郸、保定、廊坊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地级(以上)城市名单;任丘市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县级城市(区)名单。

◆河北省10类个体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河北省明确,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10类个体为个人贷款对象,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集中整治

从8月1日至9月30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一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驾驶人,重点查处一批营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改一批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

◆河北交管12123微信缴纳罚款全面上线

河北交管12123微信缴纳罚款全面上线,即日起,河北省内机动车辆驾驶人在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罚款缴纳时,除了使用原有的支付宝和银联缴费渠道外,可以使用微信渠道进行交通违法罚款缴纳,至此,河北交管12123真正实现了全渠道缴费。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北部、石家庄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保定、石家庄三个地区的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石家庄大范围拆迁计划公布,涉及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正定新区、栾城区等多个区域,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69735&idx=2&sn=839c6dc4be5674091a182a64ac51827a&chksm=e8e74130df90c82682eb95bef92a6ca91b7d8aa6cf087d9457cd58107c740769e96c9eb4cfae&scene=126&sessionid=1597590625&key=55250639f247efc159ccd9da323c7dd98700ca35d884fefa341119e734b4d71c7fd10a4d00138941284f07fc83b389f598c36ae83bca968866a3e9cad7e3f29586bb7229fc16734269076bf9606ddd8c0acf170d776e06b8742d427f987aac9d9e6f81750bea2c73b56412feaaadb729eca3bd8a8ff9e8a232ebda7a4005c78a&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e47%2BVVXXvwtJq99aAgjTKc%3D&pass_ticket=uKTC8hJRWdvCjZcpRnseqrC0dMeT0buGzi4O1LLhRVJbfHP%2FFdPNqVa%2Bx0Jcis1r

>>石家庄在市区开展机动车违停“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利用手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上传,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石家庄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上传举报。每月16日至次月15日期间有效举报数量前十名的举报人以电话充值卡形式进行奖励。

>>张家口市出台5G发展规划,到2021年,建成5G基站3000座以上,率先在冬奥会崇礼赛区、重要交通枢纽、京张高铁和京礼高速沿线及其他核心热点区域建设5G试商用网络。

>>今年5月开始,廊坊市将企业开办时限从年初1日办结压减至7小时办结,全市企业开办工作进入“小时”时代。

【独家推送】

◆县长访谈|内培+外引双向发力!河北隆尧县致力打造中国东方食品小镇

近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隆尧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县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系列活动走进邢台市隆尧县,县长王银明携当地4家企业代表走进演播间,深度展示了隆尧县食品产业的成绩及其背后的产业经→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68603&idx=3&sn=7713f71a1a801a25379fdc6346cabed3&chksm=e8e75cacdf90d5ba987b62fd953865ecadd4e87d6753fd5f4c19f9b55b5a29244715245c889b&scene=126&sessionid=1597596210&key=55250639f247efc1de9fa758c9cd2c6f97f955053feb8e45c1060a88ab51524d1e49c90dee7082deb5fc2533ff87219492edc8f39db81e5efab4091dd051e5c1d7d26e3988e6b88dce6eed7593fdee982614af39af6068a22171faeb8765a1d4f5d16f3dddd43ff1efeb36b126b9b35e95c13446036c105ff07cfa5796af6aad&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ZP2K6eE%2BrXkgy%2Ba2ntHvVs%3D&pass_ticket=uKTC8hJRWdvCjZcpRnseqrC0dMeT0buGzi4O1LLhRVJbfHP%2FFdPNqVa%2Bx0Jcis1r

【微图说】

23岁的小秋,来自辽宁葫芦岛的一个小村庄,12岁时不幸患上偏颌畸形,父母相继离世,姥姥上山采野枣供她读书。从小便梦想成为教师的小秋,从师范院校毕业后,由于面容问题无法取得教师资格。乡亲们心疼,筹集5万元给她治病。后来在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的帮助下,小秋接受了矫正手术,获得“重生”。她婉拒大城市的招聘信息:“我要回山里当教师,让更多孩子走出去!”

>>网友有话说:

@云吸猫bot:这样的整形最有意义!

@十六teng:善良的面孔本就属于她!

@黑教父: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祝福这位老师!

@诺式媒女:知恩图报、人美心善的女孩,谢谢你的选择!

【速读天下】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扶贫产品销售突破1000亿元,消费扶贫在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上发挥巨大作用。

>>港珠澳大桥口岸珠澳货运通道16日正式启用,往来珠澳的货车可以24小时“一站式”通关,无需查验的货物实现自动放行。

>>江西抚州警方16日通报,此前5天内杀3人的嫌犯曾春亮落网。

>>宁夏将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对未纳入清单的证明事项,村(社区)不再出具。

>>青海印发通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标准在现有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416元。

【麻辣汇】

◆吃播浪费、禁播“雷剧”、基层干部“匿名化”……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美食不可辜负,更不能浪费

近日,吃播浪费严重的现象,引发广泛关注。多家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相继作出回应,将加强对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享受美食是件快乐的事情,“吃播”的本义应是推荐美食、分享快乐。但一些平台和主播过分追求流量和利益,使“吃播文化”走向极端,变得越来越畸形。

一些大胃王吃播日复一日挑战食量“上限”,有些主播在镜头前看似津津有味地大吃大喝,镜头后却是各种剪辑卡点来掩盖假吃、催吐、倒入垃圾桶等,这些极端现象不仅铺张浪费、危害自身健康,更误导了消费习惯,对饮食文化造成不良影响。分享健康、节俭的饮食习惯与饮食文化,回归生活、回归健康,这样的“吃播”才能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禁播“雷剧”,是对抗战史的基本尊重

为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一批优秀抗战题材重点影视作品将集中展播、展映。同时,广电总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播出机构当好把关人,不得为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剧开绿灯。择优汰劣导向鲜明,意在正本清源。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文艺创作并非没有底线。尤其在抗战题材上,任由劣质剧大行其道,助长解构主义、历史虚无主义,可谓隐患重重。拍一部名副其实的抗战剧有多难?非不能也,实不为也。文艺创作者考虑受众喜好,在题材内容、叙事语态乃至营销策略上,趋向年轻化、个性化、网络化没有问题,但不能一味迎合。特别是在历史题材上,必须把握好真实与虚构、现实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手法的关系。这一方面需要创作者真正静下来、沉进去,以亲历者的姿态打理历史;另一方面需要相关部门加强引导、严控质量,不能任由烂俗之作披个红色题材的外衣就登堂入室。同时要加大扶持力度,给好作品更多展示的空间,让用心做好剧的人不必担忧匠心枉付。

>>基层干部“匿名化”倾向必须警惕

面对上级调研,反映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不愿说出核心问题;面对问卷调查,电子版的还能多写几句,手写的怕笔迹暴露就“意思意思”;面对记者采访,“不提自己的名字”成为愿意发言表态的前提。当前,基层干部“匿名化”倾向正在加剧,必须引起警惕。

干部“匿名化”折射基层治理两个困局。一是问责泛化,担心被追责。二是评价机制不健全。有的地方官僚主义盛行,基层干部工作干得好坏与否,不是以实绩为标准,而是掌握在个别人手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真实信息流通的渠道被截断,谎言或夸张言论就难免流传,真正待解决的问题就越发难以暴露。基层干部“匿名化”倾向一旦成为风气,不但不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此以往,势必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让人讲真话,天塌不下来。遏制基层干部“匿名化”倾向,重在让干部考核机制更加科学合理,让容错免责机制更加畅通运行,从根源上鼓励干部讲真话。只有解了压、松了绑,基层干部才会能说、会说、敢说,才能把“真”字经念得越来越好。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阵雨转雷阵雨 23℃~28℃

张家口:小雨转中雨 17℃~24℃

承德:雷阵雨转中雨 20℃~27℃

唐山:多云转雷阵雨 22℃~28℃

秦皇岛:多云转阴 23℃~29℃

保定:雷阵雨 22℃~27℃

廊坊:阵雨转雷阵雨 22℃~28℃

沧州:多云转阴 24℃~31℃

衡水:阴 24℃~32℃

邢台:多云 23℃~30℃

邯郸:多云 24℃~32℃

北京:小雨转雷阵雨 21℃~29℃

天津:雷阵雨转小雨 24℃~32℃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