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抽查!​河北省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合格率83.04%

2020-08-18 05: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专项抽查

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合格率83.04%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省级专项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抽检的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总体合格率为83.04%,较上年度抽检合格率增加了8.71个百分点。

此次专项抽查,省生态环境厅重点对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气液比、液阻等指标进行检查检测,指导督促加油站建立和完善环保达标管理体系,加强设备的自查、维护和正常使用,依法查处不按要求安装并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的违法行为。

专项抽查中对去年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进行了复查,其中9家加油站仍然存在检测不合格的问题,7家加油站问题整改不到位。全省不同企业类型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抽检合格率存在不均衡现象,除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抽检合格率为100%外,其他加油站抽检合格率相对偏低。此外,个别加油站存在油气回收装置建设不规范问题,对设备疏于管理,导致油气回收装置不正常使用。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地对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依法进行处罚,并建立清单跟踪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将敷衍塞责、屡查屡犯、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站点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进一步加大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监管台账,对油气回收装置集中进行检查检测,不断规范油气回收系统运维,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