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平台

2020-08-18 05: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平台

——雄安新区建设进行时(五)

第二标段工人在支设模板。(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7月25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提前5天完成工期目标。作为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先期入驻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具有重要的标杆作用。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如何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如何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城市功能区?记者进行了走访调研。

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转移提供硬件设施环境,让各类迁入机构与雄安共同成长

8月3日,位于容东片区西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侧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站在项目第二标段观景平台上放眼望去,十几米深的基坑中,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钢筋网,塔吊机挥舞长臂,6000多名工人来回穿梭,忙着浇筑混凝土、支设模板、绑扎钢筋。

“这里将建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商务办公、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幼儿园、集中商业及地下环廊等,为容东片区、启动区等建设提供过渡性配套服务,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初期办公地点。”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副总工程师赵趯说,作为新区2019年首批开工的建设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对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肩负着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满足中长期进驻新区各类人才的居住、办公、商务活动等需求的使命。

“商务办公用房主要向从北京疏解过来的企业提供服务,形成有效承载能力。”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项目设计负责人吴新竹表示,新区通过建设各类办公业态,满足北京疏解的大中小型各类规模企业的办公需求,无论是大型国企还是中小型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套餐”。

通过五星级酒店和商务酒店建设,满足雄安新区高层次、多元化的高级管理人员短期出差住宿需求。公寓则是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服务,主要面向中长期进驻新区办公的各类人才,以及整家搬迁的落地型高级人才、普通白领和技术人员。采用“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的组合方式,通过设置酒店式公寓、白领公寓、服务式公寓和专家公寓,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并提供商业、休闲、餐饮、运动、教育、社区服务等完整的生活服务配套。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城市功能区。”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及相应配套基础设施,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转移提供硬件设施环境,让各类迁入机构与雄安新区共同成长,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