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上半年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超历年全年增量

2020-08-18 05: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超历年全年增量

各项贷款余额3630.18亿元,同比多增173.84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款呈现“量增、价降”的良好态势,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630.18亿元,同比增长12.9%,比年初增加358.45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超过历年全年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173.84亿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29%,较去年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16%,较去年同期下降0.64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8月12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落实扶持政策,沧州市及时出台金融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从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精准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减免各相关业务手续费等九个方面明确举措,并强化跟踪问效,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创新举办“2020惠购狮城·金融生活消费节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于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条码收单商户手续费减免,借记卡、贷记卡、手机银行促销等活动推出114项福利政策,让利1500万元,开展购物、餐饮、成品油消费、汽车等流通行业消费和其他移动支付等五大板块便民惠民系列促销活动,参与的商家超过5万余家,进一步增强金融对消费增长的推动作用,有力带动了消费市场的全面复苏。

全力推动银企对接,精准帮扶困难企业。上半年,市、县两级共组织银企对接活动62场。沧州市六部门梳理并印发了《沧州市疫情期间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名单》,累计向金融机构推介各类企业2481家,为金融机构向上级争取信贷支持提供依据。此外,加强政府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沧州市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到总量1100亿元的专项融资额度安排。

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组织全市保险业在疫情期间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保险共计24611人次,提供保额83110万元,各公司为投保客户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扩展90多款保险产品的新冠肺炎责任并提高保额。将防疫人员家属一并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加大涉及企业生产各险种的业务拓展力度,涉及企业财产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雇主责任险等8个险种,陆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保障。沧州市13家保险公司为企业生产一线员工提供意外险、短期健康险等专属保险产品,总保额约53960万元,稳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