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雨突降河北唐山!防汛队员一线坚守防城市内涝

2020-08-18 18: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在河北唐山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今日12时39分,丰润区开始降雨,并逐渐由小到中雨转为大雨。14时许,唐山市区、开平区、丰南区、古冶区等地开始降雨,市区降雨达到短时大到暴雨级别。针对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唐山市城市防汛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防汛应急抢险队员赶到重点地段,坚守一线,防止城市内涝。

视频为在唐山市丰润区厂前路立交桥,防汛应急抢险队员指挥车辆通行。

13时20分,丰润区燕山路桥下积水达到500毫米。现场防汛应急抢险队员采取断交措施,引导社会车辆及行人辅道分流措施,加大泵站排水,并于14时36分全面解除燕山路的断交。同时,唐山市区裕华道水利局门口、华岩路(长虹道—机场路)实行短时断交,各立交桥未出现严重积水。随着雨势减弱,现场防汛应急抢险队员加快恢复设施。

图为在唐山市古冶区京华道与唐林北路交叉口,防汛应急抢险队员努力清除路面积水。

图为在唐山市古冶区京华道与唐林北路交叉口,防汛应急抢险队员努力清除路面积水。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强降雨天气下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今天16时47分,唐山市共出动防汛应急抢险队员728人、防汛应急车辆170台,奔赴重点地段对收水口进行隐患排查,并打开全部收水井箅子,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对泵站发电设备进行了调试,使其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亮化部门已关闭城市亮化设施。供水、公交,园林、市政、环卫、亮化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巡视市政设施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