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21)|生命至上,致敬医者

2020-08-19 03:3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中国,有这样一群医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勇于担当,向危而行。他们不遗漏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和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体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在除夕之夜,在大年初一,在元宵佳节——一千多名河北医护人员匆匆离家、驰援武汉。他们不计得失,剃掉一头秀发的肖思梦,“引领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他们不计生死,与武汉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湖北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老童”,亲切地对她们说,河北来的“神仙妹妹”,谢谢你们!

他们“白衣为袍”,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拼过命!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

因为是医生,所以冲锋在前;因为是医生,所以不放弃每一位患者。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1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07例,治愈率达94.3%。这是数百万医务工作者用生命护佑生命,贯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结果。

生命至上!今天,我们向所有医者致敬!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王楠

剪 辑:王楠、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