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加油站旁摩托车自燃腾起4米浓烟 公交车长快速停车帮忙灭火

2020-08-19 06: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石家庄加油站旁摩托车自燃腾起4米浓烟

公交车长快速停车帮忙灭火

8月17日17时4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石家庄市建明小区附近人头攒动,道路上车流量很大。在便道处,一辆摩托车突然自燃,冒起的浓烟有4米多高,而距离事发地约50米处,还有一所加油站,情况格外紧急……

正在这时,60路公交车车长张振洲驾驶441号车就此经过,他迅速停车,和乘客交待了两句,就从车上取下灭火器扑向着火的摩托车。由于火势很大,他用了两个灭火器,才把火完全扑灭,前后用时仅十分钟左右。当司机回到公交车上时,全体乘客报以热烈的掌声……

河北博物院工作人员李立华当时就在公交车上,她用手机拍下了张振洲救火和返回车里赢得乘客掌声的视频,并发到了网上,不到一小时,浏览量就突破了一千。李立华说,这位见义勇为的车长赢得了所有乘客的赞许,一位小朋友还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救火的场面,“司机叔叔好勇敢!”的确,这对孩子是一种再好不过的教育了。“我认为,这样的好人不能被埋没,所以我尽快把视频发到网上了。”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了张振洲。他是一位70后,老家武汉,在石家庄当过兵,转业后在公交公司已经工作了16年。他说:“当时情况很紧急,正处于人流高峰期,旁边还有加油站。我向乘客交代了两句,‘前面有一辆摩托车烧着了,请大家稍等一下,我下车去救火!’随后就下车了。”

“当时车主正拿着一个小灭火器在救火,但那个灭火器根本不管用,我就开始灭火……”张振洲说,“当第一罐灭火器用完后,我发现油箱底下突然又起了火,所以就迅速拿来第二罐灭火器,这才把火灭了!”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16路车队曹副书记告诉记者:“张振洲是我们公司的优秀员工,还是班长和党员,这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了。2018年他曾帮丢失的孩子找到家人,他还曾拾金不昧捡到了公交车上的20万元支票……”

“好多人说,怎么好事儿都让你干了?”张振洲笑着说,“这些事,我觉得都是应该做的。疫情期间,我没有回成家,但全国人民支援武汉,让我很感动。我今后也想成为志愿者,做更多的好事。”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