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养老服务机构已有152家

2020-08-19 16:38: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目前,衡水市有养老服务机构152家,总床位数18863张,特困人员供养机构44家,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47家,农村互助幸福院1665家。

据悉,实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是今年衡水市委、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之一。衡水市从实际出发,把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市场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简政放权,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社会活力,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衡水市始终把社区居家养老作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采取政策引导和资金补助等方式,不断健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47家,实现城市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农村互助幸福院1665家,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文化娱乐等互助为老服务。桃城区、冀州区、阜城县探索建设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更加方便的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服务。

为不断推进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建设,提升社会对养老服务满意度,衡水市实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目前全市投入运营的养老机构152家,其中政府建设的特困人员供养机构44家。星级养老机构也成为养老机构建设管理和服务质量的示范标杆,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衡水市有54家养老机构创建成星级单位,其中四星级养老机构3家、三星级养老机构12家,整体服务保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业政策发展体系,衡水市在2020年制定了《关于财政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衡水市进一步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除此之外,衡水市提升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标准化水平,目前,衡水市县通过委托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培训的方式,已经培训2283人次。

据了解,衡水市始终坚持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不放松,不断提高老年人社会福利水平,积极探索解决农村养老短板,衡水市2204名失能失养贫困人员实现了集中供养,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实现了应养尽养,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