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在沪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

2020-08-19 18: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携手沪商 共谋发展

4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51.5亿元

8月19日,廊坊市(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1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图为招商对接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通讯员薛良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携手沪商,共谋发展。8月19日上午,廊坊市(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大连软件园廊坊分园、鸿元(廊坊)智能制造产业园、华芯智能机械全产业链运营中心基地、创菱汽车产业园等4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51.5亿元。

此次举办廊坊市(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旨在搭建与上海企业界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沪廊两地经贸合作。对接会吸引了海内外知名企业的高度关注,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建八局、美国华平投资、法国赛诺菲集团、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熙麦、世邦魏理仕、康威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迈耶谱蓝(上海)工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安博中国、DHL、圆通速递、华芯实业、香港中孚资本、中南高科产业集团、上海美华、高力国际、仲量联行、亿达未来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

8月19日,廊坊市(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大连软件园廊坊分园、鸿元(廊坊)智能制造产业园、华芯智能机械全产业链运营中心基地、创菱汽车产业园等4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51.5亿元。

今年以来,廊坊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向好,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召开的廊坊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和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和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奋斗目标。

“廊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续写好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中部四县区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自由贸易区、综合保税区,南三县与雄安新区这三篇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新篇章。”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在致辞中说,廊坊是一座区位独特、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是一座朝气蓬勃、活力迸发的产业新城,是一座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的潜力新城。热诚欢迎海内外广大客商到廊坊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8月19日,廊坊市(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建八局、美国华平投资、法国赛诺菲集团、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伟强在致辞中说,廊坊临空经济区和上海临港新片区同属于世界级枢纽节点,同样承担着国家战略。两大开发主体之间加强交流和互动, 相互学习提高,对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临港集团将与廊坊临空经济区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探讨具体的合作内容和方式,资源共享,携手共建,共同打造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航空产业新高地!

招商会上,廊坊开发区、廊坊高新区和廊坊临空经济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园区投资环境、规划体系、产业定位和招商政策进行了专题推介,与会企业与廊坊开发区、廊坊高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和文安县政府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完善的顶层设计与规划体系全覆盖,多规合一,航空服务功能区、高端产业制造区、科研创新区三区叠加释放红利,重点产业分类指导、分层管理,必将使廊坊临空经济区成为产业高端、交通通达、生态宜居、政策包容、合作共享之城,成为世界级航空之城。” 廊坊临空经济区招商及项目建设部副部长程蒙然介绍,大兴国际机场投运通航、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廊坊市(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上,廊坊市商务局驻上海招商联络处正式揭牌。

招商会上,廊坊市商务局驻上海招商联络处正式揭牌。近年来,廊坊市在与主导产业关联度较高的发达国家和地区,与相关龙头企业、商协会等合作,设立了以宣传推介、收集信息、组织招商、推进项目、邀请客户为主要任务的招商联络处,开展针对性、时效性更强的驻点招商。此次设立上海招商联络处,旨在强化廊坊市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对接与合作,搭建对外开放新平台。

廊坊市商务局局长、廊坊市自贸办主任李克俭透露,此次招商对接会是本年度廊坊市首次域外大型招商活动。今后几个月,他们还将在西安、厦门、珠海、深圳、北京等地持续举办招商对接会,与国际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媒体深入对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8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王相仁等参加开幕式,并与中国电梯协会会长李守林等为开幕式剪彩。在200平方米的廊坊市投资环境展位,通过播放招商宣传片、灯箱图片展示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廊坊的区位优势、产业政策、重大机遇、园区建设、“5·18”经洽会等情况,并发放了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临空经济区招商宣传手册1000余份,吸引近万人观众参观,并与日立(中国)、东芝、大族激光、通力电梯、现代电梯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两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