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加快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

2020-08-19 22: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加快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加快全省“两新一重”项目建设等工作。

许勤指出,“两新一重”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机遇意识,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建设进度,落实落细“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各项举措,促消费、惠民生、调结构、增后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许勤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精准理解国家政策,结合地方实际全力推进。要发挥政府投资作用,善用市场的办法撬动社会资金,积极拓展项目融资渠道。要注重可持续发展,项目建设要经过科学论证,做到投资有效益,不留后遗症。要加强谋划研究,围绕5G网络、智慧物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城镇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市政公共设施、产业培育等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各市县要进一步完善在建、拟新开、储备三个项目清单,全方位压茬推进。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利用举办培训班、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方式,让各级领导干部、企业家了解政策、明晰路径。要层层压实责任,省有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和督导考核,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项目”的责任,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促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质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