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第四日,探访石家庄、

张家口小康之变

2020-08-20 16: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河北行第四日,中央和省直媒体60余名记者走进石家庄、张家口,报道燕赵儿女凝心聚力奔小康的壮举。请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南线--石家庄

中央和省直媒体记者来到平山县李家庄村采访。图为中央统战部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接受记者采访。

中央和省直媒体记者来到平山县敬业集团采访。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敬业集团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酒店的跨行业集团公司,2019年销售收入1274亿元,上缴税金45.3亿元,全国500强企业名列217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95位。

近年来,敬业集团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累计压减钢铁产能356万吨,投资近50亿元实施环保改造,提高产品品质,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康养旅游及高科技四个版块。2020年3月9日,敬业集团正式收购英国第二大钢铁企业——英国钢铁公司,朝着世界500强的目标坚实迈进。

中央和省直媒体记者来到平山县敬业集团采访。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敬业集团累计捐资5亿元修建公路里程达100多公里;2017年注资5000万元成立河北省敬业公益基金会,每年为平山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每人发放2万元助学金;2018年向平山县政府捐助500万元医疗扶贫基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累计捐款捐物达2490万元。多年来,在扶贫救灾、修路建校等公益事业上的投入累计达8亿元。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