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唐山市中小企业上半年获纳税信用贷33.9亿元

2020-08-20 17: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燕)今年以来,唐山市税务局把“税银互动”服务作为支持中小企业渡过新冠疫情难关的重要措施全力推进,切实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共有6651户中小企业通过“纳税信用贷”获得资金3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不仅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更推动了依法诚信纳税深入人心,共建诚信社会的氛围也更加浓厚。

一是主动走访银行机构。积极深入到工商、建设、农商等驻唐银行机构,详细了解各银行推出的金融服务项目,了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探讨加强税银合作、实现税务与银行信息互通互联、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法措施,并牵头建立“税银互动”微信群,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畅通税银互动渠道。

二是扩大税银合作规模。主动到尚未签订税银合作项目的银行了解情况,全面介绍全市税银互动成果,表达加强税银合作意愿,全力取得银行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积极参与到税银合作中来,共同营建诚信社会,共同为企业发展助力。到目前,驻唐16家银行机构全部签订了税银合作协议,推出了“税易贷”“税盈贷”等5个建立在纳税信用之上的融资项目,扩大了“纳税信用贷”推广规模。

三是优化税银合作机制。持续推动税银互动常态化,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依托互联网有效实现企业纳税信用与银行授权的有机结合。纳税人无需抵押资产,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我要贷款”界面提出申请,银行完全根据纳税人纳税信用情况,即时在线完成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等事项,贷款实时到达企业账户,极大便利企业融资。

四是开展三方对接活动。积极推动全市开展税银企三方对接活动,主动深入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困难和融资需求,着力搭建“纳税信用贷”桥梁,为企业“雪中送炭”。迁安市局借助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企业家协会力量,专门开展了税银企三方对接活动,重点解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与银行、企业分别就税银互动、融资和税收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使企业融资困难与税收政策得到“一揽子”解决,深受企业称赞。

五是认真评定诚信企业。一方面,加强个性化和针对性的纳税辅导,将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工作的范围、标准、流程及重要性告知纳税人,引导纳税人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进一步增强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另一方面,及时向银行金融机构推送纳税信用A、B、M级的企业名单,建立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的桥梁,及时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今年共评出A级企业7650户,比上年增长81%;B级企业44230户,比上年增长15%。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