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开园

2020-08-20 17: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时光街和槐安路附近的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据介绍,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在原时光公园基础上,增加退役军人元素,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建设而成。公园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攻克石门”雕像广场,军旅文化长廊,“复兴之路”廊桥,“长征路”健步道,沿路亲水景观以及“海陆空”广场等板块,全面反映人民军队发展史、石家庄解放史和各个历史时期军队建设以及优秀军人、退役军人的突出事迹。

8月20日,位于石家庄市时光街和槐安路附近的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其中,在“攻克石门”雕塑广场正前方建有“解放石家庄”群体雕像;长约61米、宽为4.8米的军旅文化长廊外形设计参照了“西柏坡”旧居的造型特点,展示了全国全军24名先进人物代表;在环形红色塑胶跑道构成的“长征路”健步道上,每间隔65米还设有展示长征路上的典型事件的展牌;“海陆空”兵器装备广场则放置着有关部门捐赠的坦克等实物装备,进一步营造浓郁部队氛围,让市民真实了解国防建设的强大,增加民族自豪感。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平台,积极发挥公园宣传、褒扬、引导、激励作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新风貌,并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